close
她的,的人,你的,是在,感情
提問: 我愛的人,你讓我是走是留? 問題補充: 霧一般的女孩,在我要求確定名份的時候她總是推脫她在等一個人,但是我知道我在她心目中是有分量的,她單位的大姐們都這樣說,我也體會得到.但是三個人的戀情是痛苦的,雖然是她在單戀別人,而且那個人在遙遠的外省,雖然我有時懷疑這個人是不是真的存在(她在考驗我),但我覺得作為一個男人,絕對是一種侮辱和傷害.在一次我的一個莽撞的笑話惹惱了她后,我給她道歉認錯,沒曾想她冒出來一句:讓我重新找女友吧,她要等那個人回來,無論他去哪她將會一直跟隨.勃然大怒的我拂袖而去,是夜,游蕩街頭我憤怒的發了一封用詞狠毒的絕交彩信,指責她為了不僅玩弄我的感情,而且還無恥的利用我為她提高工作業績,傷心中去美發店理了個光頭(二十七歲的國家公職人員啊,職場上摸爬滾打了六年,什么樣的場面沒見過,哀莫大于心死,還講究什么公關儀表),PDA手機也扔在市中心的垃圾桶.請了兩天的假,一個人跑到遠郊的水庫,支起帳篷,渴飲湖水饑餐干糧的釣了兩天的魚,上鉤的魚無論大小全部放生,八月的驕陽毒似火人,短短兩天曬的黑似失戀版安南.有些東西是無法逃避的,因為對于男人工作永遠是安身立命的基礎,放棄了自己幼稚的沖動,回城上班,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人你可以沒有地位、老婆、存款、學歷....但是不能沒有手機,所以回城頭件事:然后找出塵封多年的MOTO V60,補張SIM卡,KAO我又回來了,第二天上班在行政大樓上下以外星人的禮遇中熬到午休,幾個平時工作上的黨羽陪我去內部餐廳吃飯,木然的吃著米飯,兄弟看我很消沉也就個個表情嚴肅的埋頭吃飯.一陣清爽的笑聲伴著一群高跟鞋的腳步擁進餐廳,兄弟們的臉色頓時多云轉晴,只有我還低頭吃飯,一個捶打在我背上,我用一種可以殺得死人的表情回頭看,剛進來的一群女人中她藏在后面回避著我的目光,她們科室的烏鴉嘴趙大姐也就是錘我的人:"你們兩個是玩什么游戲啊,一個不吃飯,一個消失兩天回來黑似鬼還剃光頭,哈哈....."我沒有說話匆匆離開餐廳.在辦公室沙發上我睜著眼睛度過午睡時間,四天后單位召開某項目情況分析會,我所在的部門負責項目可行性報告,由我發言.她所在的部門負責前期工作統籌,是她具體負責,按慣例我們應該在會前相互通個氣.可是,這一次我們沒有按常規出牌.書記對兩個部門南轅北轍的發言很不滿意,會上拍板立馬推倒重來,要不就換人重起爐灶.會后我們被單獨留下,沉默了一陣后,她先說話:"書記,這事怪我,是我馬虎了,保證在兩天內拿出滿意的報告".我感覺很意外,抬頭仔細看才發覺她瘦了頭發也隨意的扎了個馬尾,眼睛很紅,眼瞼浮腫,面容憔悴,平白老了十歲.這是我愛的那個人嗎,我深感愧疚和不安,男兒的血性讓我站了起來:"書記,這事和她沒關系,是我一個人造成的...."書記火了:"我還沒說你呢,你看你像什么話,一個國家干部剃個光頭,曬得像鍋底,人民群眾看了會怎么說,政府的形象....."走出會議室,我們去她辦公室進行討論工作,幾天沒來,感覺變了很多,首先她桌上我送的文竹盆栽不見了,桌上的很多小擺設都不見了,最重要的一件東西,我自買的那個德國水壺也不見了(她曾經說過很喜歡我送的這個水壺,細膩中張顯彪捍,有點像我).呵呵,物是人非啊.我們在尷尬的氣氛中完成了工作,已經是晚上9點鐘,肚子餓得鬼叫,我本能的說吃飯去,她的笑了一下轉順即逝說:好,AA制.兩個人一起走出大樓,來到一家路邊小店,老板熱情的招呼著我才想起來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.一碗面她就扒了兩口,放下筷子就這么坐著.我也沒有什么胃口.我執意結帳她也就沒有堅持,送到她樓下,我開口了:"我們能好好談談嗎?真誠的談談."她沒說話,我又說:"那我說你聽行嗎?她還是沒說話."我向她道歉:"說那晚上我氣瘋了,不該發彩信氣你,我愛你愛得發狂,就算我是個混蛋,你也不要不吃飯就....."她哽咽著說:"我們還是做普通同事或好朋友,她不該讓我愛上她,其他的問題都原諒了我,她生氣是因為我罵她是為了利用我才和我在一起.不過她現在也不怎么生氣了,想開了,大家以后還是做兄妹吧,或許她調離,對大家會好點."我憤怒了,說:"如果是嫌看見我就煩,明天我辭職,滾到這輩子不會讓她看見的地方.""不是這個意思,我是說,我們還是保存同事關系,慢慢的就會好的,時間會沖淡一切."看著她說這話時楚楚憂怨.我的面具崩潰了,突然把她摟在懷里,對她說:"我們結婚吧,我什么都可以放棄,我的世界不能沒有你!"緊緊的擁抱著她,很緊很緊.她用力掙扎了幾下還是沒有成功,她哭著說"給我點空間,這樣會讓我們都瘋掉."這一句話擊中了我的心臟,我無力的松開雙臂,兩人就這樣站在她家樓下,相對無言,她理了理頭發,說:"你該回家了."我默默的走向家的方向,八月暖暖的夜風敵不過來自骨頭里的寒意.第二天的發言我指派了一個同事前去.項目終于完成.周末,我一個人百無聊賴的在家上網,V60單調有力打斷我,她們科室趙大姐的電話:"晚上到福鑫樓吃飯,必須到."我按時到場,她也在,第一眼見到她,就沖我粲讓一笑,我不得不嘆女人善變.人還沒有到齊,看大家枯坐著沒人招呼,我說:"大家喜歡吃什么?"她扯了我衣角,"低聲說有人請客,不要亂做東."我會意的找個位置坐下來.心里那叫一個美的.原來是趙大姐的老公陳先生讀博歸來,筵請趙大姐的朋友們答謝這兩年大家的幫助.呵呵,陳先生依次敬酒,敬到她那里時看了我一眼就對她說:他是你男朋友吧?她看了我一眼:"好朋友."陳先生和我碰杯時意味深長說了一句:"努力啊,年輕人."......飯局一散,幾個小女人說要去她家打麻將,我知趣的跟了去,她家我在熟悉不過了,門窗水電那樣壞了不是我搞定的.呵呵,一進門我就忙開了,開電視,開空調,搬桌子,還好大家比較配合工作,心知肚明沒有打趣我.她泡茶才發現飲水機沒水了.懶丫頭,幾天沒管她生活就亂成這個樣子.打電話要水沒人接,靠,水是死人是活的,我抄起桶桶就往樓下沖,打的到我樓下的水站敲門買水.再打的回來,五樓啊,又沒電梯,一口氣扛上五樓,硬是將幾天前釣魚曬傷的肩膀磨得鉆心痛.水泡上了,看四個女人打麻將是件痛苦的事,我無聊的不斷換電視頻道,KAO,不是肥皂劇就是豐胸減肥廣告.她看我坐立不安的樣子:"我的電腦最近響應速度太慢,你沒事就幫我重裝一下."說完賞了我一個笑臉.我如逢大赦暈暈乎乎的上書房鼓搗去了.隨便上了回網.等到快一點鐘才散場,一個個送走,兩個人回來就默默的打掃戰場,女人的天生優勢,打麻將吃零食水果兩不誤.事完了我站在玄關向書房中的她說:"我走了".只聽她應了一聲:"哦"反手帶上門,嘆了口氣走人.才下兩級臺階,身后門又開了,回頭一看,她說:"我看門關好沒有."我無語.......今天星期天,不用上班,看了一天的《狼圖騰》,晚上閑來無趣,又想起我們之間到底算什么回事?狗Rǐ的生活. 非常感謝留言!其實家教,經濟,學歷,工作能力,職位,家庭條件等都不是我們之間的障礙.之所以這樣癡狂,只是因為尋覓了27年,我終于找到她了.可惜生命的交點是那樣的充滿著痛苦和茫然.而我準備放棄了.一個人的獨腳戲,悲哀而蒼白,賣力的演出卻不如街邊的藝丐得到尊重,苦啊! 医师解答: 兄弟,挺不不錯的。
想讓女人像你一樣在感情上勇敢?可能嗎?
對于女人來說,婚姻是人生最大的賭博。很顯然,你現在還不具備給她想要的。經常溝通吧,什么都可以談,要注意女孩的心。也可能她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,只是在猶豫,在彷徨。或許你可以幫助她找到她想要的,不過她想要的結果并不一定是你能給的。不要提什么金錢、權利、地位。女孩只是想要一種生活。金錢、權利、地位只是生活的中很小的組成因素而已。男人可以像火箭一樣飛奔向前,可是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喜歡這些。不要為討好而去討好,這樣只會適得其反,也不要沖動,那樣于事無補。如果她知道自己要什么樣的生活了,那你就要融入她的生活。如果她還沒有找到她的生活,那你或者讓她融入你的生活或者幫她找到自己的生活。起碼她還愿意同你溝通,也就是說她還信任你,還當你是朋友。可能正因為是這樣,才妨礙了她愿意進一步了解你的愿望,只愿意沉浸在自己的意愿里。她需要方向加一點點勇氣。
我覺得你應該認真對待她所依戀的人。純真的感情大多是在特定的心理虛弱的狀態下產生的。每個人都會有自己虛弱的時候,而且都會有不愿獨自一人面對虛弱的情緒,于是在這時就會特別容易對人產生依戀的心理。而且人們常常容易沉浸在這樣的依戀情緒里,特別是女性心理上的社會弱者心理,要獨自戰勝這種心理是很難的。于是就會去尋找依托,但是這并不是去解決問題的辦法,而是在回避問題。你需要了解她的感情!!!而不是要替代她的感情。她不是需要人,而是需要那種幫助她克服特定心理虛弱的狀態。她不是需要你這個人,而是需要一份勇氣,需要一份力量。
感謝上蒼吧,給了你這樣的機會去體會什么是感情的最高境界。一種精神!一種力量!你需要,她也同樣需要!如果你是單純的愛她的話,你不是要去爭取她的人,而是要真正帶給她力量,一種和你在一起直面生活、敢于生活、勇于生活的力量。
不是你不夠強,只是你還沒有真正去了解她的心。簡單點說,你還沒有給她生活。你需要了解她想要的生活,幫助她找到生活。結果也可能你不是她的選擇,所以你一定要端正態度啊!如果你想要一個天長地久的伴,你就勇敢的去創造生活,把那千山萬水踏于腳下。如果你想在你年老的時候對你的孩子們自豪的說“你爺爺我至少是一個知道感情的人,對得起“人”這個字。”那你就好好的、勇敢的生活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