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放入,做法,料酒,味精,花生油
提問: 紅燒魚怎么做才不會散,又好吃?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做法1

主料 鮮鯉魚1條(約750克)。  配料 肥瘦豬肉50克,蔥姜蒜片共10克。  調料 花生油1000克(約耗60克),醬油30克,料酒20克,味精1克,清湯300克,水淀粉25克,八角2粒,花椒油15克。  烹飪工藝:  1.將魚去鱗、去鰓,開膛取出五臟。在魚的兩面每隔2厘米打上斜刀(深度至魚脊骨)。把豬肉切成1厘米見方的丁。  2.炒勺內放入花生油,用旺火燒至九成熟時,將魚周身抹上少許醬油,放入熱油中炸至魚呈紅色時撈出。  3.炒勺內留油少許,放入蔥姜蒜片、肉丁、八角煸炒,烹入醬油、料酒、清湯,放入炸過的魚,移至小火燒至入味,湯剩四分之一時,移至旺火上,放入味精,用水淀粉勾芡,淋上花椒油,大翻勺裝盤即成


做法2

做法:

1, 魚一條, 去內臟去鱗, 洗干凈, 斬成塊. 放鹽抓勻腌30分鐘.

2, 姜一塊切絲, 蒜一顆切蒜末, 蔥切段. 喜歡吃辣的干辣椒一個切成3段.

3, 鍋內放兩大勺油燒到冒煙, 放入姜絲蒜末和干辣椒段, 別燒糊了, 馬上把魚塊放進去, 倒醬油, 等魚兩面煎黃, 放一小勺糖, 加小半碗水.

4, 蓋上鍋蓋中火燜3-5分鐘, 開鍋蓋, 投蔥段出鍋.

PS 不要拌來拌去, 魚塊會碎. 愛吃醋味的出鍋前加一點醋..



做法3

鯽魚(1.2斤為號)洗凈揩干;
鍋燒熱燒干再用濕布狠擦兩下,放油,把魚兒煎成兩面金黃;
在魚身上澆1勺料酒、1勺醋、2勺醬油,然后添冷水沒過魚身;
再等水開的時候,放進去3瓣拍好的大蒜、3厚片生姜、1棵蔥切段;
水開后轉成小火加蓋燉10分鐘后加鹽、味精,這時可以給魚翻個身;
再燉5分鐘后收汁起鍋即可

注意:
1. 魚兒一定要揩干水分,不然會沾鍋
2. 熱鍋一定要用濕抹布擦擦,可以防止粘鍋
3. 一定要放醋,可以去腥提鮮


做法4

主料:魚(可以是鯉魚,鯽魚,武昌魚等,個人對魚的要求不高)
紅辣,泡椒,蔥或者蒜苗(兩者選一)
作料:姜,油鹽醬醋等

做法:
1、 將魚洗凈,跺塊,或者打刀口
2、 用火燒紅鍋,先用姜塊擦幾下鍋,可以避免魚粘鍋還可以去魚腥
3、 下油,燒至七成熱的時候,下魚塊,這時候一定要有耐心,保證每塊魚塊都上油
4、 在此過程中,需要放鹽,特別是在翻魚塊的時候。加點醋,會有意外驚喜
5、 待魚塊變成金黃色的時候(注意不要燒焦),加入醬油繼續燒一會
6、 假如開水
7、 這個時候同時下入紅椒,泡椒以及姜
8、 煮上五分鐘,然后加入蔥或者蒜苗,味精,胡椒等,即可起鍋

個人體會:
1、 如果是作給自己或者朋友吃,魚最好跺塊,因為更容易入味
2、 蔥和蒜苗不能一起下,只能下一樣,否則會沖淡各自的味道
3、 泡椒是一個好東西,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風味
4、 吃魚要趁熱,以當作表揚我做菜做的好嘛


做法5

取一斤左右的新鮮鯉魚(其它魚亦可,活的最好),去鱗去鰓,開膛洗凈,兩側各劃三刀,用油煎至兩面黃。
鍋內留少許油,放入魚,加二兩醬油,稍翻,即加水至與魚平,放入蔥、姜、糖、料酒、蒜煮,另可加幾滴醋,一個大料,一個辣椒,到湯收至濃即可。


做法6

原料:
魚,酒、蔥、蒜、辣椒豬油、調味料各少許。
做法:
1.將魚洗凈、切塊;
2.放入熱油鍋內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,把魚撈出。
3.鍋內加熟豬油、酒蔥、蒜、辣椒、調味料煸炒,再放入肉清湯燒開,將魚放入。然后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,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后,加味精并晃動,使鹵汁裹包魚塊,即成。

做法7


原料:
黃花魚,肥瘦豬肉,筍,花生油、醬油、白糖、料酒、味精、蔥姜蒜、清湯、豬油、香油、八角、濕淀粉。
制作:
(1)將魚清理干凈,劃上斜刀,肥瘦豬肉,筍切成6厘米的長條,蔥姜切塊。蒜切片。
(2)炒鍋內放花生油,燒至八成熱,將魚放入油內炸至金黃色撈出。
(3)炒鍋內放豬油,燒至六成熱,放入八角稍炸,即入蔥姜蒜肥肉片。筍片煸炒。然后烹入醬油,料酒,清湯,燒沸后放入魚,用微火燒15分鐘,湯汁剩余三分之一時,放味精,濕淀粉勾芡,汁發濃時淋入香油,盛入盤中。
特點:魚肉味鮮嫩咸香,色澤紅潤發亮。


做法8

草魚一條,蔥段、姜片、蒜瓣
調料:鹽、雞精、老抽、糖、酒、醋、油
做法:
1、先把魚收拾干凈(去鱗、內臟,血水洗凈),不會收拾就讓魚販子替你弄,不過
要好好的沖干凈。把魚身上的水份控干或者用布擦干。
2、鍋放火上,先用姜片把鍋抹一遍,然后再放油(油要多一些),這樣不會煎破魚皮。油熱后把魚放
進去煎黃(火不要太大,容易煎糊,不能煎時間太長,魚表面變成金黃色就可以
了)。撈出來。
3、鍋里留少油,放蔥段和姜片(多一些)炒出香味,把魚放進去,加酒(最好用白酒)和醋、鹽、雞精、老抽(不要倒多了,一點就可以,調色的作用)、糖、蒜瓣和水,湯以沒過魚就可以了,燒開,然后用小火燒十五分鐘左右(保持湯汁微沸)就可以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