固醇,睡眠,如有,皮下,尿布
提問: 我家的女兒兩歲半了,頭發是豎著張的,怎么辦 問題補充: 有的說是缺鋅,有的說是缺鈣,還有的說是有有積,還有的說的發制的問題,誰能給我一個確切的答案!謝謝了 医师解答: 寶寶頭發豎著有幾種原因:

1.頭發豎直的寶寶通常具有神經質體質,表現為平時經常愛哭,不容易形成睡覺,飲食、排泄等生物性規律,如有時便秘、有時腹瀉,晚上經常睡眠不安、半夜哭吵,吃奶時多時少,對于換尿布及洗澡等照料總易煩躁。對于這種寶寶應從培養良好的生活節律開始,如讓寶寶按時并形成睡眠和排便規律,飲食上給予易消化及無刺激的食物,當寶寶做得不好時媽媽要對寶寶耐心。通過以上愛心呵護,寶寶神經質的現象會逐漸好轉乃至消失,總是豎著的頭發也會平順起來。

2.有些寶寶頭發豎起來是與發質有關,如果發質太硬也同樣容易豎起來。

3.頭皮里的豎毛肌收縮可使頭發豎起。缺鈣是原因之一,可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,并多曬太陽,試試看。應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并多曬太陽:A、補鈣:每日元素鈣300-500mg復合鈣沖劑:每日3-5包腎骨膠襄:每日1-2粒蓋天力:每日6-10片B、補D:每日400-800IU濃縮魚肝油滴劑:每日5-8滴維生素D2糖丸:每日400-800IU維生素D3針劑:每月一次,20-30萬IU注意上述物均須醫生處方,遵醫囑應用。C、向太陽要維生素D,紫外線要將皮下7-脫氫膽固醇轉變成維生素D3,幫助鈣的吸收,可每天戶外上下午各曬半小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