尿盆,便便,大人,尿尿,自己的
提問: 怎么把尿?? 問題補充: 請幫幫我,快!!我兒子已經20個月還不會說,要尿尿,要大便的,真是急死我了!!
有時我問他要不要尿尿他回答我說要,但我一拿起尿盆他就跑還說不要,然后就在別處撒尿了,大便也是這樣,明明他站在那用力拉,我拿尿盆他就不拉了.這是為什么呢? 医师解答: 把尿的姿勢你會吧,就是大人雙腳分開端坐,雙手兜住寶寶屁屁,分開雙腿抱坐到大人的腿上.寶寶的頭背自然依靠到大人的腹部.口中可做一些引導"吁吁,尿尿...."

仔細觀察寶寶的話,會發現,寶寶想尿尿或拉便便,還是有跡可尋的。

每個寶寶都有屬于自己的表情,當寶寶有了尿意時,常常會表現得跟一般時不一樣,比如打激靈,也就是俗話說的“打尿顫”,寶寶忽然身體有輕微的顫抖,或者雙腿不自覺地擺動,一般就有尿意。比如在睡夢中突然扭動身體,或嘰嘰咕咕時,肯定是要小便了,這時把他抱起來把一下,肯定有收獲。還有的寶寶在玩的時候,突然雙眼凝視發起呆來,肯定是在醞釀大便,趕緊給按在尿盆上,準確率超過80%。

另外,一般的寶寶會在剛睡醒時和喝完奶15-20分鐘時,最有尿意。
有經驗的媽媽說,不管是把尿還是訓練寶寶坐尿盆,最重點的一點是堅持,要持之以恒。每天可以固定地給寶寶把幾次尿,或者坐上幾分鐘尿盆。能不能成功不是目的,目的是讓寶寶先接受這種尿尿的方式,然后慢慢形成條件反射,以后一擺好把尿姿式或者坐上尿盆就有了尿意。另外,一定要讓寶寶輕松愉快。每次寶寶順利“完成任務”,就要表揚他。而如果尿濕褲子,也不可以責罵。

拉便便可以給寶寶買專門的小兒坐便,像玩具那種,可以吸引寶寶的注意力,一般20個月便便應該有規律了,一天一次到兩次,應該好掌握,拉便便的時候,大人也要示意寶寶使勁,也可以按摩寶寶的小屁屁,(肛門外至小兒后腰部中側),有助通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