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用,狗狗,瘟病,存活率,太多
提問: 關于犬瘟熱 問題補充: 公狗,三歲,無任何病史.
兩天前是感冒癥狀,眼睛少量分泌物,鼻子很干,有分泌物.嗓子好像有東西似的干咳.吃食正常,不拉稀,精神狀態很好.
昨天體溫39.5,嘔吐一次(吃過的食物).晚上肌肉注射三聯血清,安痛定,還有一個忘記名字了,但是醫生說只注四分之一的量.當晚退燒,不嘔吐,可以吃食,但鼻子仍然很干,鼻涕干干的乎在上面.
今天早上繼續注昨天的藥,并口服狗用止咳藥.晚上口服螺旋一粒.鼻子還是很干.干咳有明顯好轉.
問:血清是否要繼續注射?每天只注射一次夠不夠?不發燒了是否還要用退燒藥?鼻子干是說明病還沒好,還是有其它原因?應該再用些什么藥?用量?(最好是口服的,我看它扎針時掙扎的樣子難受)
謝謝大家.
医师解答: 可以用犬瘟快速診斷試劑盒進行一下診斷。如果是犬瘟熱的話只有20%-30%的存活率。口服藥的效果沒有打點滴好,如果不想的讓狗狗扎太多針的話,可以用留滯針,扎一針就好了,每次掛水只要加點抗凝劑打通之后就可以掛水了。
還有,如果狗狗是犬瘟熱,不幸離世的話,建議半年內不要再養狗,因為犬瘟病毒可以存活很長的一段時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