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,你真,孩子,料理,你的
提問: 我該不該搬出家住? 問題補充: 我都上班了,媽媽還是覺得我太小,不放心這個,不放心那個,又怕我學壞,又怕我只知道玩,不上進……
總之,有很多理由阻止我搬出家住。如果我流露出這個意愿,她還會很傷心認為我不理解父母……

我說實在的并不討厭跟家住,但是我也想搬出家住,如果一直一直在家住,媽媽一定更不愿意放我走,以后也會讓我住在家里……

我很想獨立一些~不要讓爸媽把我當孩子看,不要老是說“你還太小”……

p.s.我今年大學畢業 医师解答: 看來你真的還是不“大”。不管多大的孩子在父母的眼中都是孩子,看得出你的父母很愛你,也許你真的還不大,父母不讓孩子在外面獨立生活的原因有好多,比如說,怕你在外面染上一些壞習慣、臭毛病,怕受人欺負,衣食住行不會自己料理等等。總之是怕你到外面受罪。這些問題有很多是你在家的表現不足,平常你在家的獨立性應該遭到質疑,否則父母不會那樣不放心的。如果你想早早到外面獨立闖蕩的話,你不妨試試在家的一些舉動,讓父母覺得你成熟了,能有自己料理自己生活的能力,就像洗衣服、干家務、做飯等等,說話及處事的在謹慎些。做好了這些你再和父母好好溝通,讓父母覺得你真的長大了,或者,你可以和父母折中,先到外面獨立一個星期或半個月,讓父母放心。因為溫室里的小樹是永遠長不大的。相信你能說服父母早日獨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z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